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

笔记:Are We There Yet? On RPKI's Deployment and Security

Are We There Yet? On RPKI's Deployment and Security

部署了RPKI,不开ROV无用;开ROV,某些INVALID出问题。

图6展示了部分ROV场景下的subprefix hijack。AS666 (攻击) 伪装  AS1,-》 AS2 -》 AS3 (End)。如果AS2部署了ROV,则可成功防御,AS1与AS3可正常通信;如果AS2未部署ROV,AS3部署了ROV,则AS1-》AS3正常,AS3-》AS1被subprefix劫持。

上层ROA的maximum length比实际分配的下层ROA前缀长,则subprefix劫持。
=》maximum length不要分太长,配置成上下层相同的最长前缀即可。图10是示例。

已签发ROA的上层将subprefix分配到下层AS,而下层未签发ROA,则造成ROV检查后discard。
=》提了一个wildcard ROA解决方案,上层标记某些分出去的前缀可能由any AS所拥有。图11是示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